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庆祝建党百年,中华书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QQ图片20210625131547

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之际,2021年6月25日上午,中华书局召开党员大会,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清华讲党课。

QQ图片20210625131559

周清华宣读了中华书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李雅莲、张斯富、刘启谦、沈芝盈、李英祥、熊国祯、崔高维、王振铭、姚景安、李解民、阎晋鲁、郑仁甲12位老党员获此殊荣。其中,李英祥、熊国祯、李解民、阎晋鲁4位老党员来到现场,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俊,周清华,副总编辑、工会主席李占领和副总编辑张继海为他们颁发纪念章,现场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

QQ图片20210625131607

获奖者之一、中华书局原副总编辑熊国祯特意赋诗一首,表示自己激动的心情:“忆昔文史楼,风雷岁月流。红专争奋进,反帝又批修。脚踏神州地,襟怀孺子牛。初心能忘我,使命在肩头。”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纪念章凝聚着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与关爱,既是对老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和最佳礼赞,也是对中华书局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大家将继续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华书局,为中华书局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俊在讲话中指出,建党百年之际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同时对于增强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12位老党员是党史的亲历者和书写者,是鲜活的价值观,是生动的教科书。徐俊要求在座的中青年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老同志为榜样,弘扬他们的精神传统,学习他们的优良品格,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书写为民服务的新气象,真正在扛起使命担当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新力量,从而在建设中华书局的新征程中书写与党同心、报国为怀、勇担使命、开拓进取的新篇章。

随后,周清华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

需要说明的是,另外8位老党员,或因年事已高,或因身体欠安,未能来到现场,近日将由家属来局代为领取。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