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70周年主题出版诵读会致敬建党百年

6月19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重温红色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诵读会”在京举办。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坚,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秘书长胡银芳出席活动。此次诵读会还邀请了多部红色文学经典的作家、作家后代,演播艺术家以及北京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参加。

《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作者丁玲之子蒋祖林,《浴血罗霄》作者萧克之孙萧云志,《暴风骤雨》作者周立波之子周小仪,《野火春风斗古城》作者李英儒之女李小龙,《东方》作者魏巍之子魏猛,《敌后武工队》作者冯志之子冯刚,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突出重围》《英雄时代》作者柳建伟,《红色的起点》作者叶永烈之子叶舟等来到现场,讲述作家们创作这些伟大作品背后的故事及其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深厚友谊,并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朗诵。

《平原烈火》作者徐光耀、《保卫延安》作者杜鹏程的夫人张文彬特意为此次诵读会发来祝福视频。

诵读会上,李野墨、晏积瑄、王明军、李玲、李锐、白钢等多位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演播艺术家齐聚,朗诵了人民文学出版社主题出版代表作品的精彩片段。黄志坚热情洋溢地朗诵了《陈辉诗选》中的代表诗作《献诗——为伊甸园而歌》。

臧永清表示,人民文学出版社将继续主动承担起文学出版“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二为”方向,努力出版无愧于伟大时代、英雄人民的优秀作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为中国文学从高原攀上高峰助力。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