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学党史寻红色印迹 悟初心践使命担当

东方出版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现场教学暨红色寻访活动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28085104

6月26日,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委依托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丰富红色资源,组织全体党员、申请入党的同志60余人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暨红色寻访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上午,中心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新开幕的《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重温我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感悟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宣誓大厅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郑纳新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誓言字字铿锵,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接续的红色寻访以中共一大会址为起点,以支部为单位,分成6支队伍,途径《中国青年》编辑部旧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最后抵达上海韬奋纪念馆。寻访途中,大家完成了党史知识竞答。

本次活动是中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庆建党百年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通过回到历史场景,再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集团的坚强领导下,中心全体职工将更加努力奋斗,开创“十四五”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