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数字金融:科技赋能与金融监管》出版

2021年,金融科技的发展已经进入数字金融阶段。据专家推算,在未来几年,金融业将彻底数字化。除了少数特例场景,不能彻底实现数字化的金融机构将彻底消亡。

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大趋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 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用了四章阐述“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纲要》中开宗明义写道:“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

零壹财经,是独立的新金融知识服务机构,建立了媒体+数据+研究+智库+学院的独立第三方服务平台。其中的专家学者就对数字金融进行了研究,与中译出版社合作出版了《数字金融:科技赋能与金融监管》一书。

本书分为创新与监管、数字化应用、技术与趋势三个篇章,系统全景式展现和剖析中国数字金融的发展现状与应用。 具体内容包括:监管政策、技术演变和应用,以及在银行科技、信贷科技、保险科技、金融IT等数字金融细分领域的发展生态和应用案例。

金融与科技的真正融合,使数字技术加速了金融数字化、云端化、智能化的发展,金融的创新实践、行业发展、监管模式由此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数字金融在国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本书为读者引导了金融科技发展的前沿趋势。对于我国金融科技规划与政策制定以及金融科技的发展和实践具有重要理论和应用价值。

1111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