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公司党委举办“知史爱党·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持续巩固和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中译公司党委在7月中旬举办了“知史爱党·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image002

图1-京内主赛场

本次活动由党委主办,基层党支部负责承办。公司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作为具体落实主体,在党群工作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以线上初选、线下决赛的方式开展竞赛活动。竞赛内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由专人负责出题并多次审核,确保题目科学合理,体现学习成效。

image004

图2-京外设置5个分赛场

决赛环节,设京内主赛场和京外分赛场,以必答题、策略题、加时赛等形式决胜比赛名次。参赛选手们踊跃发言,展现了敢拼敢赢的精神风貌。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image006

图3-中译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中译语通副总经理夏建军出席决赛现场并作点评指导

通过比赛,党员青年重温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回顾了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和改革开放历史,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中译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中译语通副总经理夏建军出席决赛现场,并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他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实践活动,希望广大党员和青年骨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实际工作当中,立足岗位,守正创新,再创佳绩。

image008

图4-比赛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