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好书推荐|变轨:数字经济发展进程,数字货币演进趋势

1

《变轨:数字经济及其货币演进》

周子衡 著

出版日期:2021年8月

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

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浪潮所带来的新一代数字技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数字技术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从数字技术到数字经济,人类历史上没有任何一项新技术可以产生如此广泛、深刻且持续的影响,改变着人们的行为模式、心理结构以及价值取向。因此了解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变化、新发展,把握经济数字化发展的核心,都是我们每一个亟待学习的内容。

浙江现代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周子衡作为货币经济领域研究学者,所著专著《变轨:数字经济及其货币演进》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出版。《变轨》一书全面诠释数字经济时代整个社会经济体系“变轨”的历程,前瞻数字货币演进趋势。新经济时代意味着新旧社会经济体交替与分流,经济决策是“变”账户体系是“轨”,经济数字化与货币数字化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实现万物互联,形成完善的数字货币体系,实现全员、全时、全距离的经济参与。本书分为“变轨”背景、经济数字化、货币数字化、数字法币四部分,讨论了数字经济产生过程、新经济与旧经济的区别、数字货币的演进、数字人民币的发展趋势等热点数字经济话题。

本书受到业内专家、学者的广泛赞誉。数字资产研究院院长朱嘉明、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德勤中国副主席吴卫军作序;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倾情引言;《金融时报》社长刑早忠、《中国金融》总编郭建伟、《财经》杂志副主编苏琦、中钞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张一锋、FT中文网财经版主编徐瑾联合推荐。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