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书推荐 | 《荣宝斋画谱236—赵宁安绘花卉禽鸟部分(二)》

image001

书名:荣宝斋画谱235赵宁安绘花卉禽鸟部分(一)

书号:9787-5003-2346-4

定价:48:00元

1

购买图书扫描二维码

image005

《荣宝斋画谱236—赵宁安绘花卉禽鸟部分(二)》目录

图书简介:

赵宁安先生非常注重写生与传统笔墨的有机结合,并且善于吸收西画的光影、色彩和构图的优长,将其融入自己的创作中,形成了鲜明和强烈的个人风格。在这方面赵宁安的突出成就在于他做到了“兼收并蓄”的努力,并坚持了“以中融西”的原则,也就是说,在他的笔下,西画的造型因素都统一于写意的结构之中。他的作品笔酣墨畅,画风稳健、大气而活泼,设色大方、不避俗而不俗。他在“情”与“理”“规矩”与“豪放”之间驰骋自己的才能。在这本画谱中,我们能看到他的画既有传统的精神,又有现代的意味,是传统花鸟画的现代延伸和发展。潘絜兹先生曾说:“赵宁安的花鸟画不同于前人,更具有个性化和现代化的色彩而自具一格,成为走在前列的现代花鸟画家之一,为世人所瞩目。”

作者简介:

#1

赵宁安 一九四四年生,山东济南人,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一九八一年获文学硕士学位和叶浅予奖金并留校任教。自幼师从力群、黄胄诸名师,后受教于李苦禅、叶浅予、李可染、蒋兆和,历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画室主任、赵宁安工作室主任等职。出版有《赵宁安画集》《赵宁安画传》等二十余种专著。作品入选《中国美术馆藏品选集》《百年中国画集》《中国美术全集》等。

现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日本东洋美校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文史馆、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研究员,全国美展评委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专家。

image015

实物拍摄

image017_副本

image017

image025

局部欣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