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党史微课——《中共党史十二讲》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中国出版集团出版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党史读物,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地展现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并于七一当天推出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版好书榜”特榜,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鼓劲加油。

1.中共党史十二讲 立体封面111

《中共党史十二讲》

其中,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的《中共党史十二讲》用专题讲座的形式,以生动的历史细节、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突出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全书体系完整、史料丰富翔实、叙述生动,是一部具有较强可读性的党史专题读物。

视频课程节选自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第一讲:谢春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第二讲:罗平汉——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

第三讲:高中华——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

第四讲:卢毅——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

第五讲:卢毅——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

第六讲:刘宝东——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

 

第七讲:张旭东——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

第八讲:李庆刚——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

第九讲:罗平汉——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第十讲:李庆刚——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

第十一讲:沈传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

第十二讲:沈传亮——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中共党史十二讲》在浓郁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叙事下,所有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贯穿在学术的框架、独家的史料、丰富的论据中,“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自信在字里行间流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重要关头和大历史观来重新学习党史,对于我们继续满怀信心地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精神意义和理论意义。

北京三联韬奋书店员工:万铮

本书上市以来,已入选中宣部“书映百年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好书荐读”6月推荐书单、“中国好书”七月榜单、“新华荐书”第八期榜单、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版好书榜”特榜、《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6—7月优秀畅销书排行榜,取得了良好的双效。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