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茅院生出席2021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并致辞

图片1

9月16日,由中国出版协会、国际出版商协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东方出版中心、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和《国际出版周报》承办的“2021国际出版企业高层论坛”在京举办。百余位国内外出版界高层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论坛主题“国际传播能力与国际市场”,共同探讨如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国际出版合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国际出版商协会主席、阿联酋沙迦酋长国公主兼沙迦投资发展局主席、Kalimat出版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宝杜阿埃尔·凯西米,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茅院生,巴基斯坦科技大学中国研究所主任、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奖者赛义德·哈桑·贾维德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出席论坛。

茅院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出版集团持续加强版贸工作不放松。上半年版权输出510项,涉及41个语种、46个国家和地区,疫情影响下保持了业务正常开展,一批图书版权持续畅销并实现较好销售。中国出版集团作为中国出版的国家队,一直重视加强国际传播力建设,加强国际国内出版机构的市场合作,共同策划更多贴近海外受众的选题,创新拓展线上线下渠道平台,以图书为媒介,以市场化方式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不断提高国际传播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论坛分别由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主席李朋义,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任江哲主持。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