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陈永刚、张纪臣出席第二届5G新出版高层交流会

111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首排左起第四位),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纪臣(首排左起第三位)出席第二届5G新出版高层交流会

9月16日,中图公司在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举办了第二届5G新出版高层交流会,邀请了来自海内外50余家出版单位现场出席。会议以“5G赋能出版,出版丰富5G”为主题,分享过去一年5G新出版取得的创新成果,共商未来发展新方向。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纪臣,中图公司副总经理、中图云创公司董事长林丽颖出席会议。

邬书林在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出版行业创新融合、转型发展的机遇期。在5G时代下,出版行业应从内容新形势、传播新方式等方面提早布局谋划,加快发展5G新出版的新格局,推动出版行业从传统的内容提供到新型知识文化智慧服务的重大转型,更好地履职文化担当,服务国家科技文化发展,推进文化强国建设。

张纪臣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图公司及云创团队一年多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出版界与中图公司能进一步打通内容、技术、渠道,在内容标准、技术标准、质量标准等行业标准的建立上下功夫,真正形成产业化集成优势。

会议宣布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等新一批12家成员单位加入“5G新阅读内容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