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语通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建设疫情防控信息服务系统

2021年9月15日至2021年9月27日,以“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为主题口号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全运会”)在陕西省举行。本届全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中译语通依托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能力,联手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共同打造疫情防控信息服务系统,为全运会期间的防疫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分析支持。

图片1

图源:2021第十四届全运会官方公众号

疫情防控信息服务系统是中译语通数字城市大脑服务平台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领域的具体场景化应用。

通过对城市运行系统各领域海量数据中的关键信息进行融合、存储、智能挖掘和分析,数字城市大脑服务平台可以对不同社会公共服务需求做出智能化、精准化的响应,为各级政府部门领导、政策执行人、管理人员等提供社会综合治理大数据分析、整体研判和协同指挥支持,从而实现城市的智慧式、数字化管理和运行。

疫情防控信息服务系统以数字城市大脑服务平台为核心,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可视化技术,对接多个系统、设备和外部平台,全方位管理场馆、工作人员、运动员以及观众的购票、参赛、出行等数据,实时分析人员的健康码颜色状态和出行轨迹分布情况。系统采用微服务架构设计,以应对游客数量多、防疫场景复杂、人员流动性强的挑战,为防疫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管理保障。

此外,中译语通还积极布局智慧城市业务,不断探索数字城市大脑服务平台在数字体育、城市交通、社会治理、智慧文旅等细分领域应用,搭建起数字体育运营决策服务、城市交通大数据运营决策、城市综合治理与区域经济分析、智慧文旅与智慧产业园区等服务系统。目前相关平台已服务于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机构。

数字城市关乎政府、企业和市民生活,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可以为一些“城市病”的治理创造有利条件,赋能智慧数字城市建设与区域产业发展。

未来,中译语通将紧贴国家“智慧城市”和“新基建”的大战略,深入推进数字城市大脑服务平台的优化升级,努力打造一系列标准化的城市数据综合治理服务平台,为加速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开启数字化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