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召开新会计准则及风险控制工作指引联合培训班

9月23日,集团公司召开新会计准则及风险控制工作指引联合培训班。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纪臣参会并讲话,集团财务部、投资与资产经营部,股份公司董事办、财务部、审计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企业分管财务、投资与资产的相关领导,以及各级次企业财务、业务、投资与资产、法务管理(合同管理)和内审相关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

集团财务部、投资与资产经营部负责人分别就财务、项目投资及股权收购工作所涉及的风险控制工作指引进行了宣讲。负责集团决算审计的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结合集团的业务特点就财政部新颁布的收入准则、金融工具准则和租赁准则进行培训。

张纪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对新准则及风险防控工作指引进行集中培训,一方面是积极落实国家的制度要求,另一方面是通过学习三个新会计准则,促进相关业务人员、合同管理人员、资产管理人员、财务人员、内审人员更好的按照国家新的制度要求规范业务、强化管理、防范风险,促进集团公司各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各单位一是要高度重视新准则的执行工作,吃透政策要点确保经营工作稳步进行;二是要正确看待新准则与生产经营之间的关系,确保高质量发展目标顺利实现;三是要加强财务和资产工作的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质量。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