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加强政治能力贯穿集团公司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9月19日至23日,集团公司举办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培训班,集团公司二级单位助理、中层干部约60余人参加培训。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刘伯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永刚,分别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并讲话。

刘伯根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有三个方面意义,一是紧跟新时代新要求,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适应集团改革发展新需要,践行出版“国家队”使命任务;三是满足干部成长新期待,提升干事创业本领。他要求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充分交流,严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改革发展的带头人、担当作为的实干家。

图片1

陈永刚指出,集团作为文化强国、出版强国的主要力量,已经进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干部要在把握大势、思考大局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终身必修课,在集团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为安全的发展进程中落实责任、彰显作为。

培训期间,学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企业治理、数字经济、领导力提升等内容,各学习小组围绕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打造出版融合发展核心竞争力、以党建工作促进企业改革创新等题目进行了研讨交流。结业式发言采取随机选取学员的方式进行,既检验了学习效果,也创新了干部考察形式。

图片2

通过培训,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更加准确认识到党和国家事业、出版文化事业、集团公司和本单位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表示将以更强烈的政治自觉、更坚定的文化自觉,为打造世界一流出版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