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出版行业新媒体研究报告》发布

10月11日,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新榜联合主办的“2021出版行业新媒体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开幕。新榜COO李建伟,北京字节跳动副总编辑、媒体合作总经理郎峰蔚,快手电商图书教育行业负责人晏如,“凯叔讲故事”执行总编辑王朝阳,“十点读书”副总裁廖仕健等大咖,以及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张立,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佘江涛,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副总编辑何奎,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志强等出版专家齐聚南京,共探出版融合新生态。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勇在致辞中表示,冀望以论坛为契机,构建一个共同探讨出版行业、平台、新媒体融合发展的舞台,为传统出版转型升级开辟新视角、探索新路径,为出版高质量发展插上跨界的翅膀。

会上,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新榜研究院联合发布《出版行业新媒体研究报告》(精简版),首次系统提供出版行业新媒体专业画像,采集了监控范围内的39个出版集团、国家新闻出版署在册的583家图书出版单位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B站、微信视频号6个平台共计近1800个活跃机构认证账号(不含报刊类账号),对出版行业新媒体影响力进行综合分析。

报告首次推出2021年上半年全国出版集团和出版社新媒体影响力综合榜单和六大平台分榜单。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安徽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广东省出版集团、中原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10家出版集团入围出版集团新媒体影响力榜单TOP10跨平台总榜。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