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二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经验交流会举办

10月15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出版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经验交流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经与190多个国家开展了出版领域的贸易往来,每年版权贸易达3万余项,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版权贸易逐年攀升。中国出版界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文化共建与出版交流合作,通过丝路书香工程、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中外图书互译计划、亚洲经典著作互译计划等重大工程项目,支持国内出版单位大力开展对外翻译出版,参加沿线国家书展,搭建走出去平台,赋能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出版文化交流。

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李朋义、中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永刚、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华光致辞。

会上,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公布了“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和国际化人才遴选结果,61个案例入选典型案例,36位个人入选国际化人才。这些入选案例体现了“一带一路”出版合作的较高水平,对行业有借鉴、带动和示范作用。入选案例和个人获颁荣誉证书。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王芳、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社长王磊、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出版中心主任幸敬杰分别作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和国际化人才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分享与交流。来自全国出版发行界的近200名代表与会。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