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一带一路”经验交流会 聚焦出版合作新机遇新举措

10月15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出版协会“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出版周报》承办 ,新华万维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辽宁北方出版物配送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出版合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举行。会议以“‘一带一路’出版合作新机遇新举措”为主题,来自全国出版发行界的近200名代表参会。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在致辞中介绍了“一带一路”交流合作的主要成果,并对新时代“一带一路”出版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主席李朋义对“一带一路”出版工作委员会在过去两年中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工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国际出版周报》编委会副主席陈永刚从合作区域、合作内容、合作模式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在“一带一路”出版交流合作上所做的工作。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监王华光认为:本次会议在交流“一带一路”出版工作经验,助力天府书展融入国际化元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研社社长王芳;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社长王磊;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出版中心主任幸敬杰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还公布了“一带一路”出版合作典型案例征集和国际化人才遴选活动结果名单。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任江哲,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国辉等为遴选活动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