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聚焦“三农”,促进乡村振兴

研究出版社3种图书入选国家出版基金2021年专项出版项目

近日,经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出版集团所属研究出版社《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三农”政策研究史纲》入选“回望建党百年”国家出版基金专项资助项目。《中国减贫奇迹怎样炼成——脱贫攻坚案例选》《中国减贫奇迹怎样炼成——扶贫扶志故事选》同时入选国家出版基金2021年专项主题出版项目。

《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三农”政策研究史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沧桑巨变,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中国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始终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问题,农民问题的核心是利益问题,利益问题的核心是政策问题。重大农村政策的制定、调整、实施是中国农村社会发展中具有决定意义的控制因素,对调节农村生产关系、促进农业生产力发展、维护农民长远利益和促进乡村振兴有着深远的影响。

作为“三农”研究高端智库——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正在组织国内资深专家学者精心编著《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三农政策研究史纲》。

1

《中国减贫奇迹怎样炼成——脱贫攻坚案例选》

《中国减贫奇迹怎样炼成——扶贫扶志故事选》

该丛书由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组织编写,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书中涵盖了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办(局)推荐的32个具有地方特色、做法经验典型、成效显著可学可借鉴的脱贫攻坚案例和扶贫扶志故事。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