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主题出版好书聚焦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李婧璇)商务印书馆第9期“月度新书发布会”近日与读者见面。商务印书馆总编辑陈小文、副总编辑郑勇等,通过直播向读者推荐商务重点好书,发布2021年9月“商务印书馆十大好书”。其中“乡村振兴主题书系”成为热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商务印书馆在今年出版了《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百年中国乡村建设的思想与实践论集》《中国道路与三农问题》等“乡村振兴主题书系”,9月又推出了该书系的新作《中国乡村建设思想百年史》。本书是南开大学教授王先明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终期成果,系统梳理了20世纪以来乡村建设思想和实践的历史,重点分析了孙中山、梁漱溟、晏阳初等多位历史人物对“乡村建设”的认识、表述和实践,进而叙写现当代中国共产党为建设中国乡村做出的努力,通过乡村振兴战略,从根本上解决了困扰已久的“三农”问题,实现了全面小康的目标。

“‘一带一路’书系”是商务印书馆出版的另一重点板块,今年推出了《“一带一路”建设案例研究:包容性全球化的视角》,9月又推出了《丝路风云:刘衍淮西北考察日记(1927—1930)》与《海上丝路世界百年稀见历史影像修复与考订》(全8卷)。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