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经典名著这样读·两个文学世界》专业深度解读经典

如何带领读者专业、深度、快速解读大部头经典?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日前出版的《经典名著这样读·两个文学世界》给出了答案。

《苏菲的世界》《平凡的世界》是青少年乃至成人读者“阅读史”上的必读经典,但文字量大、内容体量大、时间跨度广等因素往往造成大小读者对它们“爱而生畏”:一来没有勇气一口气读完,二来一口气读完仍觉没有读懂。

《两个文学世界》力求通过一本小书将快速打通两个世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专业且深度挖掘经典的奥义。全书脉络清晰,重在“解读”、回归“文本”,以“关键词”的方式梳理两部经典从作家、作品到关键情节、人物再到经典在今天的意义与价值等多方面内容,全方位帮助大小读者理解《苏菲的世界》《平凡的世界》,掌握阅读名著的方法。

《两个文学世界》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透视哲学式经典《苏菲的世界》的玄妙,第二部分分析现实主义力作《平凡的世界》的不平凡。每篇解读文末详细梳理了“西方哲学史”“成长小说史”的发展脉络。全书采用轻型纸、大豆油墨印刷,绿色环保。

该书作者王敦为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著有文学作品《中文系是治愈系》《打开文学的方式》等,歌剧《山林之梦》编剧。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