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按照集团党组部署要求,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认真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习有计划、分步骤、全覆盖。

坚持学习全覆盖,组织全员参与学习

12月1日,世图公司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会和集中培训学习班。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编辑陈建军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从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结合公司实际提出具体落实的举措,要求干部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能力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履行文化央企使命职责,做好新时代出版。

1

在中层干部集中培训学习班上,陈建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世图公司自身定位、禀赋、使命和优势,从提升党建质量、提高出版质量、提高治理能力、提高从严治企能力、队伍建设能力五个方面提出公司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规划新思路。

在全体党员培训学习班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总经理汪武围绕党章修订的背景、11项重点修订内容以及修订的重要意义等进行解读,要求全体党员完整领会党章精神,要在学习贯彻党章上发挥表率作用。

坚持突出重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党委“第一议题”专题学。10月19日,世图公司党委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公司发展现状及中心工作进行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带领公司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职、展现新作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11月18日,世图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会议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本公司和自身实际集中研讨完成2022年任务和制定2023年计划的新思路、新举措。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锚定全年目标,抓紧查漏补缺,奋力最后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坚持学习有计划,各基层党支部掀起学习热潮

世图公司京内外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3

世图公司京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世图京区综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数学家吴文俊的人格魅力和学习之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商务印书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平同志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机制,参加指导学习会。他指出,支部主题党日主题鲜明、学习内容紧扣公司特点、党员结合工作思考深入。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对照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报告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论断新思想,以出版之力推动文化自信自强。世图京区编辑部门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公司副总编辑申作宏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世图-3_副本

世图西安公司党支部设置学习专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带领党员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动员全体编辑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今后出版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出更多优秀主题作品和出版精品。世图广州公司党支部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做到“居家办公不停学”,以视频会议形式有计划、按步骤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范围内全面覆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世图长春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推进“书香致远”图书荐读活动。世图上海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党员干部职工聚焦学习,突出中心工作,突出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

4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