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新时代汉英法律词典》出版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4·23世界读书日前夕,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联合尚法智库在“法官之家”举办了《新时代汉英法律词典》出版签约仪式。

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原庭长、国家法官学院教授高贵君,北京市经济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马志毅,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中国国际经济关系协会副会长谭雅玲,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文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吴肖天,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助理兼经济法教研部主任刘炫麟,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副教授吴梅以及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刘海涛,尚法智库主任、《法学中国》主编郑建东,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纪委书记乔先彪,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律分社社长陈曦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刘海涛社长代表委托方阐述了编纂《新时代汉英法律词典》的背景、意义及目标。他指出,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作为中国出版集团唯一从事法律类图书出版的专业出版社,始终不忘初心、牢牢坚守“服务民主法治”的宗旨,立足法律出版,服务普法大局,为广大读者奉献了一大批双效俱佳的精品。本次策划推出《新时代汉英法律词典》,是紧跟时代需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更是为中国法治事业添砖加瓦、展现中国优秀法律文化的重要抓手。

郑建东主任代表受托方进一步阐述了《新时代汉英法律词典》的编纂思路,强调词典编纂将进一步宣传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重大成果,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有利于长期坚持、全面贯彻、有效实施和不断发展宪法法律确立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

《新时代汉英法律词典》编写组的重要组成人员表示,此书承载着向全世界介绍宣传中国优秀法律文化的重要使命,折射着中国优秀法律文化的博大精深。要保证《新时代汉英法律词典》的权威性、准确性,要立足中国国情,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从“集成”“标准”“共识”等方面,着力体现本词典的“典”字,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展现新时代词典的特色,立足填补现有词典编纂的空白,加强词典的认可度。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致力将《新时代汉英法律词典》打造成新时代背景下具有中国特色的法律巨著。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