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常勃、李岩带队考察调研荣宝斋

6月24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常勃,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带队到荣宝斋考察调研。荣宝斋党委班子成员陪同。

常勃一行实地考察了木版水印工艺坊、北京荣宝拍卖2022春拍精品展、美术馆。荣宝斋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在座谈会上从历史沿革、近年发展状况以及35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等方面的情况做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常勃同志指出,荣宝斋作为有350年历史的老字号,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重要载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新时代文化繁荣的一个重要窗口。常勃同志对荣宝斋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表示了高度关切。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荣宝斋要热情地融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老字号的升级转型需要守正创新,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实现新的辉煌;二是新时代为荣宝斋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荣宝斋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荣宝斋成为国家艺术高地、优秀传统文化平台,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三是珍惜荣宝斋的历史荣誉和传统优势,要借助中国出版集团的资源和力量,把“中”字头文章做足、做好,把“国”字号招牌用好、盘活。四是围绕350周年这个节点做深入的思考,做面向未来的思考,做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思考,精心办好斋庆活动。

李岩同志充分肯定了荣宝斋在深挖文化资源、积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扎实推动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荣宝斋要抓住机遇,聚焦主业发展,继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立足自身特点,整合资源优势,按照责任书要求“一企一策”治理企业,加快实现企业提质增效。

赵东同志对集团领导的支持和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荣宝斋将紧抓时代机遇,密切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创新突破,继续发挥行业领头羊作用,为建设国际一流出版集团、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投资与资产经营部、营销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