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一站式科研服务解决方案DataDimension发布上线

微信图片_20220706091248_副本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4日,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一站式科研服务平台DataDimension(DataD)在第五届世界科技期刊论坛上发布。该平台旨在充分发挥科学数据对科研质量与效率的促进作用,为科研人员提供全流程科研工具解决方案。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亚东和中图公司总经理林丽颖共同启动平台。

当前,以数字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新一轮生产力升级,正深刻改变着社会治理范式、经济增长方式和千行百业运营模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强调,数据基础制度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维护国家数据安全,保护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赋能实体经济,统筹推进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

进入数字时代后,如何在浩瀚的知识体系和科研文献数据中找到价值信息,梳理研究方向,甄别、分析、处理海量科研数据,是科研工作者面临的一道难题。中图公司算法团队将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应用于科研数据要素管理,采用体系化的国产工具解决方案开发DataD平台,通过AI算法对科研文献数据精细识别、拆解,将碎片化的信息关联、重构,实现个人、团队或机构的知识网络构建,并针对信息高效检索、知识发现、知识管理、量化分析、学术发表、研究团队实时协作和管理等多个科研场景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可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定制化服务,构建智能化、价值化的全链条科研数据服务生态。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