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2022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

7月19日〜21日,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协办的2022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暨泰山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运营发布会、画册《天下泰山》新书发布会在山东泰安举办。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中国版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于慈珂,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国际出版商协会执委会委员李朋义,山东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钟华,山东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王俊冰,山东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晓生,山东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华,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利明、党总支书记刘建国、常务副秘书长吴宝安,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等出席开幕式。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主席尤根·博思通过视频致辞。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主持开幕式。

大会以“新时代·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论坛高朋云集,直击行业热点焦点,专家学者展开头脑风暴,研究大势,共商合作,促进发展。大会聚焦“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发展、国际变化和国家经济新政后的中国经济走向、新形势背景下的国际出版交流、主题出版与海外合作、元宇宙对国际传媒形态的全新重塑、国际出版教育与国际出版市场、国际版权合作实务”等内容。中国出版行业领导,海内外出版公司、元宇宙出版核心企业等领军人物,展开业界热点问题和前沿发展的洞察和见解,立足世界格局变化、应对全球性挑战需要、部署出版领域双格局发展和建设中国统一大市场体系。

邬书林作主题报告,并对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建设发展给予肯定。

大会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国际出版合作,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亚太区总经理詹姆斯·巴克尔、美国伯克利出版社总编辑乔纳森·菲斯特、俄罗斯涅斯托尔出版社社长谢尔盖·埃利、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艾尔哈提卜、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汤恩平分别进行介绍。

1

2

3

4

5

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中国青年出版总社社长皮钧,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董事长孙柱,中译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总编辑乔卫兵,外研集团(外研社)党委书记、董事长、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社长王芳,山东友谊出版社社长何慧颖分别以国际出版合作为契机、形成强大出版文化合力进行演讲。

6

相比主论坛的宏观战略,平行论坛侧重于走出去合作实务。国内出版集团、出版社国际部、版权部、总编室主任及版权经理等踊跃参会,与英国DK出版社、美国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加拿大皇家柯林斯出版集团、意大利白星出版集团、俄罗斯ELC出版社、法国Alians出版社、爱墨瑞德出版社、意大利Edilingua出版社、黎巴嫩数字未来出版公司、韩国多乐园出版社、西班牙拉鲁斯出版社、日本偕成社、日本J-research出版社、日本SPRIX出版社、泰国南美公司、佳佳出版社威尼斯大学出版社、印尼Legacy出版社、越南BAC NHA BOOKS JOINT STOCK COMPANY、越南越人智出版社、越南MC BOOKS出版社、THANHMAIHSK国际合作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东阳文库出版社、YOUKRACK PUBLISHING CO.、Champstudy Co.,Ltd.、Hackers Co.,Ltd.、SISA Books、埃及希克迈特文化集团等国际出版公司中国版权代理共商新形势下的国际版权合作。

秉持全球化、务实化、合作共享原则的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始办于2017年,至今已有1000余位国内外出版人赴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参会。泰山新闻出版小镇是我国目前唯一以新闻出版产业为主的特色小镇。近期,泰山新闻出版小镇加快打造“新闻出版产业大数据平台”和“小镇智慧运营服务平台”,平台“服务行业、赋能企业”,最终将两个平台叠加,形成“新闻出版产业数字化供应链平台”,涵盖版权交易、智慧运营服务、供应链金融、产业资讯、集中供应、产业图谱、人力派遣、原料期货等平台,形成以供应链为轴线,提供生产、发行、交易多场景的服务产品,覆盖60%的行业客户。此外,加快泰山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泰山国际出版会展中心、国际新闻出版大厦、政务服务中心、产业大数据中心以及出版文化主题公园及相关配套建设,将发展会展经济,搭建新闻出版行业交流新平台,扩大小镇的行业影响力。

7

泰山国际新闻出版合作大会是依托泰山新闻出版小镇量身打造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展会,也是业界学习交流、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上,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国家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揭牌;泰山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启动运营。泰山国家图书版权交易中心和安妮股份公司、山西三晋报刊集团人人健康杂志社和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翔资本和山东泰山新闻出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易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泰山新闻出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山东画报出版社举办大型图文画册《天下泰山》首发活动。大会期间举办的国际出版合作精品图书展巡展,也吸引了众多参会者。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