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云创与创智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近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图云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旗下福建创智联盟数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峰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钦灿,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宏,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义良,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林丽颖,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兼总编辑林彬,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兴权见证签约。

1

签约仪式

中图云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福建创智联盟数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签约是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公司与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战略合作的有力响应,将成为双方扩大交流、互赢互惠的重要契机,同时也标志着双方将在虚拟现实、元宇宙、智慧教育、沉浸式文旅、区块链等方面携手共进,打造数字科技与教育、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范式,以文化新服务、新消费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公司携手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合参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5G新阅读、新体验”为主题,展示新技术赋能下的数字出版特色实践案例和创新成果,并在峰会现场的“5G新阅读”全景展厅首发由双方联合开发的《福聚八闽 文库流芳》VR体验项目。 该项目以福建省委宣传部牵头指导的《八闽文库》出版项目为源,融合“5G+VR”的叙事优势和3D渲染等特色技术,立体还原出武夷山水、福船、书院、土楼等特色福建文化符号,全景呈现福建的生态魅力和历史脉络。作品不仅为观众提供八闽胜景的沉浸式体验,更开创了保存和传承福建历史文化的创新形式,为推动“福”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提供了新路径。除VR版《福聚八闽 文库流芳》外,展会期间观众还可以借助全景展厅LED三折幕和“5G阅读树”VR眼镜两种方式体验《永乐大典》《华山云海图》《韩熙载夜宴图》等多部“5G新阅读”全景数字内容。

2

5G新阅读全景展厅正在播放 VR全景《福聚八闽 文库流芳》

据悉,中图云创以“5G内容国家队”为目标,聚焦沉浸式全景阅读,为公众文化服务领域与个人用户提供一站式5G全景阅读新体验。中图云创与创智联盟还将在《福聚八闽 文库流芳》VR体验项目基础上,推出系列数字藏品等数字内容产品,用科技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福”文化在传承中得到创新发展,形成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出版文化新业态。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