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汉字字体使用原则与要求 出版》标准研制工作启动

9月16日,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召开《汉字字体使用原则与要求 出版》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该标准已列入国家新闻出版署2022年行业标准立项计划。

《汉字字体使用原则与要求 出版》标准起草组在会上成立。起草组组长单位为中国出版协会,副组长单位为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北京汉仪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检测中心、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成员单位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印刷行业协会、线装书局有限公司、四川日报社、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有限公司、龙源创新数字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启动会上,全国新闻出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介绍了标准编制流程、计划安排及标准研制思路。与会专家对标准的框架、内容和技术细节等进行认真研究与探讨,并就字体类型、字体要求、质量检查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汉字字体使用原则与要求 出版》标准以导向性、合规性、艺术性、规范性、适用性为研制原则,规定了汉字字体在出版领域的使用原则、使用要求以及管理要求。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将有助于引导和规范出版业汉字字体的规范化、标准化使用,弘扬汉字的文化底蕴与审美价值。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