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多个版本《孙子兵法》销量大涨

新年伊始,电视剧《狂飙》引发收视热潮,同时拉动了相关图书的销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当当网了解到,目前,中华书局出版的《孙子兵法》在当当网古籍销售榜中位列第一,已处于预售状态。此外,各种版本、注本的《孙子兵法》也跻身排行榜前列,在当当网图书畅销榜近7天的Top20榜单中就有6个版本的《孙子兵法》。

《孙子兵法》首次出现在《狂飙》中是该剧第4集,刑警安欣到菜市场去看望还是鱼贩子的高启强,吃饭的时候,安欣对高启强说,要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做生意就像打仗一样,要读读《孙子兵法》。高启强趁机让安欣给他开了一份书单。

当当网官方数据显示,随着1月14日《狂飙》开始播出,以“狂飙”为搜索词的UV(网站访客)较元旦前上涨212倍。同名图书上市后,登上当当网影视小说新书榜首位,并很快在当当网销售一空,目前出版社正在积极补货中。与此同时,《孙子兵法》一书也成为核心关键词,其搜索热度一路攀升,相较电视剧播出前一周,搜索UV增长13.45倍,《孙子兵法》相关图书的关注度也呈几何倍数增长态势。

不同版本的《孙子兵法》成为这一波影视效应对图书销售正向反馈的逐鹿场。除在售断货的成人版《孙子兵法》之外,不少家长还将目光投射到少儿版《孙子兵法》上。

在童书出版领域,漫画形式的《孙子兵法》不仅符合青少年读者的趣味,也更加有助于青少年彻底读懂其内容。以《漫画讲透孙子兵法》《蔡志忠给孩子的国学漫画:孙子兵法》最具代表性。前者登顶当当网漫画版童书榜榜首,在保留原著内容精华的基础上,做了青少年化改编,对孙子兵法作了现代诠释,延伸出贴近学生生活的思想智慧;后者将深奥的古代典籍漫画化、故事化、时代化、大众化,帮助小学生在看漫画、读故事的同时,更好地品味国学经典,汲取古人的生活智慧。

隶属于“小学生课外阅读经典丛书”的彩图注音版《孙子兵法》畅销 10年,经久不衰。《写给孩子的三十六计故事》用思维导图的方式讲述三十六计,发挥想象力,总结关键词,寻找内外关系。青少版《孙子兵法 三十六计》生僻字有注音,人物、典故、成语等知识点都带有注释,能作为中小学生语文名著配套阅读的桥梁书,帮助孩子建立完整的知识成长体系,当当全网好评率高达99.9%。

责任编辑:JH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