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6月21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中央第四十六指导组副组长刘续浩出席指导。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常勃、李岩、陈永刚结合集团实际作重点发言,刘伯根、张宏、茅院生、张纪臣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全面把握文化传承思想主旨,不断建设光耀世界的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坚定文化自信,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讲好中华文明故事,不断提升中华文明影响力和感召力,充分认识集团宝贵的文化资源,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为服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立根”“铸魂”“造势”。

会议认为,要深刻理解“第二个结合”是我们党对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规律的理论把握,对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要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思想理念相结合、与中华传统美德相结合、与中华人文精神相结合,以更强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做好选题创新工作。

会议认为,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发展规律,深刻把握新的文化使命的丰富内涵和着力方向,担负好新的文化使命,立足政治组织、文化组织和经济组织的属性定位,坚持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挺拔出版主业,坚持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战略定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作出新贡献。

黄志坚在总结中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光芒和思想力量,深刻思考和把握文明的、文化的、民族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二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优秀历史,感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做好文明起源的研究和阐释。作为出版“国家队”,要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阐释,做好人文社科学术和大众出版,继续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当代阐释和中国道路的学术表达。三要加强对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方面的选题策划,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化、大众化、国际化。四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推动集团主题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会上,集团职工董事,总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文学、百科、美术、音乐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小组、集团党组二十届首轮内部巡视组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