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

6月29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围绕以学增智、以学正风重要要求,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集团实际开展学习研讨。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张宏、于殿利结合集团实际作重点发言,常勃、刘伯根、李岩、陈永刚、张纪臣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的鲜活例证和生动缩影,是坚持实事求是的集中体现。集团上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始终锚定集团“十四五”战略目标和“双增一稳三提升”的经营目标,牢牢把握正确内容导向和经营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企业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做到真查实改;二是强化规则意识,既按纪律规矩办事,又在监督约束下办好事、办成事;三是做到统筹兼顾,全面掌握科学的方法论,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潜绩和显绩的关系,努力推出更多更好导向鲜明有力、内容精彩可读的出版物,取得“两个效益”双丰收。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增强把关能力,更加有力有方有效地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不断改进作风,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调迈实,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挺拔主业,为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作出中国出版的新贡献。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深入领悟“以学正风”精神内涵,对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一是大兴担当作为的务实之风,必须抓好调查研究、必须重实干求实效、必须破解“两张皮”现象;二是弘扬守规知止的清廉之风,秉公用权重在自觉贵在持久;三是养成艰苦朴素的俭朴之风,以俭修身、以俭兴业。集团要履行新时代出版企业新的文化使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助学。集团职工董事,总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等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