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徐俊接受光明日报采访

内容简介:

10月19日上午,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二次采访活动,光明日报融媒体记者提问十九大代表、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5年来书香中国渐成气候,从出版行业看如何传承和传播好中华文化?徐俊说,我们作为一个出版人,感受到了作为文化传承传播的责任。过去五年书香中国、全民阅读活动蔚然成风,作为出版工作者深有体会,最大的感受就是全民的阅读需求持续增长,读书、爱书的群体不断扩大。出版业态的多元、阅读方式的多样化,数字出版、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给我们的阅读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实体书店的回暖,书店成了我们一般老百姓文化体验的空间,书店成了我们城市的文化地标,作为一个出版者深受鼓舞。文化自信其中的题中应有之义就是,要对民族自身的文化有更准确的理解、更高度的认同。对出版人来说,就是要做好更精准的阐释,出版的本质是内容选择和价值传播。所以我们提倡经典阅读和有价值的阅读。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