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第十一届“读者大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23   作者:徐晓美   新闻来源:中新网

U187P13T2D397940F42DT20180720234339

第十一届“读者大会”19日在深圳开幕的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亮相。曹文轩、康震、欧阳应霁、路内、韩战钢等名家出席活动,并以主题演讲等形式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分享个人写作、阅读体验。

本届“读者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联合主办。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读者大会以读者至上、享受阅读为宗旨,与全国书博会相伴,举办以来捐建“读者之家”60余个,捐赠图书30多万册,码洋700多万元。读者大会为读者与作者之间架起了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已成为读书人的嘉年华,成为推广“全民阅读”的一项品牌活动。

本届读者大会上,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副院长韩战钢以“人工智能与阅读”为题演讲,与读者分享了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数字阅读,让内容和阅读方式更加个性化、智能化;香港作家、漫画家欧阳应霁以“我读我写——理想生活整理术”为题,分享了自己在设计、美食、旅行等方面的生活和写作经历;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曹文轩以“走向世界的中国儿童文学”为题,分享了中国儿童文学发展现状,以及他获国际安徒生奖之后的创作。还有青年作家路内、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等作家、学者演讲,带领现场读者感受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首届“读者大会”于2008年在郑州第1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亮相,之后相继在济南、成都、哈尔滨、银川等地成功举办。十一年来,“读者大会”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文化惠及百姓民生,受到各地读者的欢迎,成为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