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童心点亮星光——人美抗疫作品义卖捐赠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04-22   作者:人美社   新闻来源:人民美术出版社

图片1

春来,又见樱花;新的希望,在少年,在教师,在教育;少年强,则中国强。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影响了中小学生的学习秩序。但是,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看,樱花已开,湖北省各中小学校的教学秩序也在井然有序地恢复之中。这期间,湖北的中小学生都还好吗?孩子们的身心状况如何?喜爱的课本和好看的课外书都摆上书桌了吗?做什么能够更多帮到你们?所有这一切,都让人民美术出版社的领导和员工心心念念,牵挂始终。

为此,我们行动起来。人民美术出版社作为国家美术教育的重镇,携所属单位人美新媒体公司、人美教材公司,共同在线发起“童心点亮星光——人美抗疫作品义卖捐赠活动”,于近日圆满收官。

义卖分为“少儿美术作品义卖”和“《书法教育》艺术家作品义卖”两个专场,自2月22日启动至3月8日结束,历时16天。其中,“少儿美术作品义卖”共有五万多名儿童、三百多所学校和一百多家艺术培训机构参与,共有50441幅作品参与义卖,成交电子作品18111幅。《书法教育》专场共有35位艺术家参与,成交书法作品23幅。活动总共收到善款18120笔,募集善款总额482745.88元。

此外,人民美术出版社从人美版图书中精选深受青少年喜爱的经典连环画、绘本、技法等价值517254.12万元的图书万余册,将总价值一百万元的财物,一同捐赠给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用于支持湖北省基础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活动圆满收官之际,要真诚感谢所有参与义卖的孩子们。是你们,用童心点亮了夜空的星光;

感谢所有参与义卖活动的艺术家们。是你们,用生花妙笔点燃了人们心中的希望;

感谢北京市海诚公证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感谢所有参与义卖的爱心人士。是你们,用实际行动唱响了大善大爱的赞歌。

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此次义卖活动的人们。因为有你们的付出和爱,这世间的温暖更有力量,这头顶的星空更加璀璨、光亮。

孩子们、艺术家们,不需要什么华丽的辞藻,只有一颗颗关切的心和一支支暖意充盈的画笔。身处“新美育”时代,我们手挽手、心连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次“美”的教育。这种美,无比崇高;这种美,温润心灵;这种美,孕育希望;这种美,传递力量——少年强,则中国强!

参与义卖捐赠的艺术家名单

于明诠  于唯德  王道国  方爱龙  方 波

方 放  邓宝剑  帅民风  叶鹏飞  刘守安

刘小华  纪光明  向 彬  杨广馨  杨 勇

张天弓  张 斌  沈 浩  邱世鸿  陈志平

金 丹  周 伟  孟云飞  孟庆星  胡抗美

赵 宏  倪文东  秦龙志  唐楷之  黄开稼

曹爱国  寇克让  韩天雍   童德钊  曾 翔

(按姓氏笔画排序,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2

人民美术出版社捐赠图书

图片3

图片4

捐赠票据

图片5

图片6

捐赠审计书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捐赠公证书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