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固本求新 弘文致远(中国图书商报社 钱秀中)

发布日期:2011-06-29   作者:钱秀中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固本求新,弘文致远”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立八年多来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国际一流出版传媒企业的理念结晶,体现了集团公司创新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我们身处的行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之中:一方面是国际上数字化浪潮对传统出版大有取而代之之势;一方面是国内出版体制的改革正到了最重要的攻坚时期,旧的事业模式行将成为历史,新的出版行业格局即将形成。目前,集团公司的改制工作基本完成,股改上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生逢此际,是我们的幸运。

温总理在剑桥大学演讲时曾说:“我坚信,知识的力量,年轻人的勇气,可以改变人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整个世界的命运。” 我们每个人应该去承担固本求新的责任,完成弘文致远的使命。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成员单位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品牌,是集团公司坚实的基础,而同时,集团公司又是成员单位新的平台和坚强后盾。在集团公司这个宽广的平台上,每个成员单位都在守住主业这块丰饶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开拓创新。

而作为中国图书商报的记者,我们时刻关注着书业动态,为书业人士提供有价值的商业信息。作为中国书业第一全媒体传媒,我们并没有固步自封,也没有居功自傲,面对新媒体的冲击、新形势的变幻,我们以开放的姿态学习,交流,改革,尝试。一步一步,探索着,前进着。我们相信在巩固本业的基础上,在充分认清自己优长与不足的基础上,以谦虚的姿态,学习新技术、新知识,以包容的情绪,应对新对手、新变革,冷静认真,勇于进取,必将开拓出一番新局面。

今年,集团的上市已提上日程,这意味着我们踏上了新的征程。我们的经验还很浅,奋斗的路还很长。但我们有十足的勇气和热情,有为事业奉献青春的信念和决心。“固本、求新、弘文、致远”,这样的理念必将激励着我们焕发新生,走向更为绚烂的成熟和收获;也必将鞭策着大家在这里书写自己的青春和理想。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