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打造行业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大平台

商报与读者传媒联合主办第三届出版业信息资源联通会议

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与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出版传媒业(集团)信息资源联通会议,9月9日~11日在兰州举行,来自全国出版集团、发行集团、民营书业的代表们就“互联网+”环境下如何有效做好信息资源互联互通进行了充分交流。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与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会上还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管钰年,读者出版集团、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吉西平,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伍旭升,山东出版集团总编辑迟云,飞天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周爱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文,江西省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夏玉峰等出席会议。

与前两届相比,此次会议将“全国出版传媒集团信息工作会”更名升级为“中国出版传媒业(集团)信息资源联通会议”,一是参会对象由面向出版发行集团扩大到面向全行业,二是平台功能由集团间信息交流转变为聚合行业信息资源,彰显出商报与行业在“互联网+”背景下,联合搭建行业信息互联互通平台、项目对接平台、资源共享平台的诉求。伍旭升在主旨演讲中解读了“信息的战略重识暨‘十三五’出版大势”,从“新四化”、“互联网+”和“十三五”规划视角重识信息工作,强调信息是战略资源,信息造就品牌资产,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为体现针对性,本次会议围绕“信息”这一中心议题,特别设置了“上市”年度议题。吉西平介绍了读者传媒股改上市的历程,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孙香娟分析了国内出版传媒企业的上市路径及当下数字出版两大风口,北京昊福文化董事长福生介绍了昊福文化的新三板之路和未来业务布局,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本市场部总经理、保荐代表人陈立浩则从券商的角度讲解了出版企业如何规避上市的风险。与会代表认为,会议的平台效应、信息聚集效应显著。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