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坚持固本求新 共建美好未来(中国图书商报社 徐华)

发布日期:2011-06-29   作者:徐华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纵观企业的发展,每个行业都有各自不同的企业文化理念,因为,企业在生存过程当中,如果没有自己的文化理念作为支撑,就很难有所发展,即使有,前面的发展空间也是很小,不能成为大气候,不能成为大气候的企业最终的结果就是被社会淘汰。为此,在企业为生存而竞争激烈的时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提出以发展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为已任的“固本求新—弘文致远”的核心理念,对党和国家、集团各单位及个人的成长发展是都是非常适用的,也是我们出版行业的“及时雨” 。

那么,作为出版行业一线员工如何把这一核心理念坚持不懈贯彻下去?又怎样把这场“及时雨”深化到实际工作中?首先,作为这个行业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深刻学习上级指示精神,弄懂弄通这一理念的核心内容。例如,我们在学习中要弄懂什么是固本求新?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国家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以党的四项基本原则、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根本,面对世界格局带来的新变化的新形势,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发展适合自身国情的需求目标。但是,在这个航标方向中进行新的实践之时,不能缺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这一主角,因为,从古到今,它以博大精深的情怀和特有的文化传统逐渐成为了中华儿女不断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食粮,所以,我们在固本求新进而创新实践中,不能仅仅把传统优秀文化发扬光大,还要以此激励自己勇往直前,以致永远。

通过学习,我们理解了集团公司核心理念后,应该及时结合实际,反思自己,本着自己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上级的指示精神深化到实际工作当中。并坚持自觉听党的话,服从领导安排,按企业规章制度办事。与此同时,不断地总结自己,对待自己的成绩,不傲;对待自己的不足,认真面对勇于担责,及时纠正往前冲。总之,我们应站在新的起点,弘扬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摒弃过去的不足,以过去的成绩为基础,有意识地自觉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并把它作为激励自己的进取航标,不断地去寻找新的工作方法。特别是在工作中,坚守图书商报的宗旨、规章制度和要求这个根本,对领导安排的每一项任务,都要认真的按时完成。对每一个客户的需求进行详细了解,根据客户的不同的需求,制定不同的实施方案,从而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直到获得客户认可,使之与我们长期合作,使双方在没有可能完成合作的情况下,创造出双方合作的奇迹。以积极的心态,为扩大中国图书商报社对社会和行业中的影响力,为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的美好前景发展而努力。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