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我看“固本求新 弘文致远”(现代教育出版社 李纪凯)

发布日期:2011-06-29   作者:李纪凯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坚持优良传统,实现战略升级,强化以人为本。

君子固本,本立道生。2010年,我社把追求创新、不断打造精品图书作为首要任务。

“积累、传承、传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我们社的基本原则。

一、固本求新

坚持内外兼修,实现历史新突破,加速形成内容新架构。推行文化建设,打造一流团队。

社科、文学类图书压量提质、少儿类图书加强引进、热门图书豪华列阵、本版图书全面出击将是我社证明实力的组合拳。

——社科类图书,《纪晓岚丛书》、《国学警语心悟》、《绿珠弄笛图》、等一批优秀的图书陆续推出,以质取胜,通过系列化编排,增加读者层面和市场层面的传播。

——少儿类图书,引进优秀作者,争取做到图书的量与质齐头并进。《现代儿科微生态学的基础与应用》、《巴林小马驹》等,专业作家会让现代教育出版社的本版图书保持一定的高度。

——我社已将社会热议的历史类名著收入囊中,组成豪华阵容。重点打造本版图书即将登场--《二十四史》。《二十四史》是我国古代各朝撰写的二十四部史书的总称,是被历来的朝代纳为正统的史书,故又称“正史”。它上起传说中的黄帝(前2550年),止于明朝崇祯十七年(1644年)。

二、弘文致远

“弘文”,即学习、弘扬文化,包括中国传统经典文化和外国先进文化。“致远”,是指志存高远,确立并达到远大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开明开放、专心致志、追求卓越。

弘文致远的涵义是:文化底蕴厚重,“仁”文化氛围浓厚。“仁”是古代儒家的一种含义极广的道德范畴。孔子言“仁”以“爱人”为核心,包括智、信、忠、孝、勇、恕、恭、宽、敏、惠等内容。在古蜀国都邑——三星堆的先民们既弘扬了孔子文化,又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当代人坚持学习、传承并发扬历史文化。

三、我们社要拥有的精神和目标是:聚精勇进、创新图强

“聚精勇进”的意思是:聚精会神,精益求精,勇敢、有胆量、有勇气,不怕困难和麻烦,努力向上,敢为人先,勇猛精进。

“创新图强”意即创业、创造、革新,做出前所未有的事情。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图强是追求健壮、富裕、强盛,是要达到的目标。

一个生机勃发、缤纷呈现、影响力蒸蒸日上的优秀出版社,将会以全新面貌出现在广大读者的面前。我们社诚挚地邀请大家一同关心、关注、融入出版行业,这个大家共有的发展平台,与我们一起,固本求新,弘文致远,共赢新的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