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灿然书屋

北京灿然书屋(原中华书局读者服务部)是中华书局的下属部门,是中华书局面向各界读者对外服务的窗口,于2004年9月18日开业。书店得名于曾任中华书局总经理和总编辑的的金灿然先生,他是著名的编辑和出版家,开辟了中华古籍的专业出版道路,成果卓著。

灿然书屋座落在北京繁华的王府井大街,拥有300平方米的营业大厅,与商务印书馆的涵芬楼比邻而居,店名为启功先生所题。书屋既是中华书局的读者服务部,也是中国古籍出版社联合会在北京的特约经销店,这里销售中华书局的全品种图书以及全国22家古籍出版社的七八千个品种的图书。书店拥有优良的办公设施,现代化的微机管理系统,还有1000多平米的仓储物流中心,中心内设新书展示厅。书店下设市场开发部、信息技术部、采购部、分检中心、仓储中心、财务部、客服部。

中华书局成立于1912年元月,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出版社之一,由陆费逵(伯鸿)先生在上海创办。在近百年的历史中出版了大量中国历史、哲学、文学等方面的高水准的学术著作,在学术界享有较高的声誉。中华书局是最能代表中国古籍、学术著作出版水准的出版社。做为中华书局的门市部,灿然书屋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全国500多家出版社和书屋都有着密切的业务往来,尤其是高校和专业性较强的出版社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例如:北大、清华、人民大学、机械工业、化学工业、建筑工业、中国标准等出版社。

随着计算机和网络应用技术的普及,灿然书屋定期提供“三大书目报”、“地方版书目”以及其它针对各院校专业自编的供货书目和国内相关出版社的图书书目的印刷版和电子版,书目报道率达到90%以上。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006

电话:010-65140650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