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发挥党群组织作用 助推创新发展

集团公司召开党群、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3-22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3月14日上午和15日上午,集团公司分别召开了党群干部和青年干部座谈会,围绕“党群组织及青年员工如何在推进内容创新中发挥作用和如何推进党群组织创新”进行研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裁王涛,党组成员、副总裁林弋、李岩出席座谈会,林弋主持会议。集团各单位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和青年骨干参加座谈。集团公司调研组同志列席会议。

与会同志认为,党群组织有着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集团转企改制和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凝聚人心和组织动员的作用,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总结这几年的工作,主要成效有: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了员工思想意识;三是围绕改革发展,策划主题活动,营造了良好企业文化氛围;四是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了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

与会同志认为,随着集团改革的深入,党群组织的工作模式遇到了新的挑战,创新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主业,是党群工作的新课题。但是,党群干部创新意识不强,加之普遍兼职,没有更多的时间做细做好党群工作。一些单位的领导更看重经济指标,对党群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对党群干部的管理缺乏激励机制,党群干部出路狭窄,导致党群岗位没有吸引力。

与会同志建议:一是党群干部要有培养创新意识,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和工作机制,以适应集团主业发展的需要;二是健全各级党群机构,配强配齐党群干部,使党群工作有人抓落实;三是建立健全党群干部考核任用、激励机制和交流制度,扩展党群干部的发展空间;四是要紧紧围绕“六个创新”开展党群工作,服务主业,服务大局;五是党群工作要和企业文化紧密结合,以企业文化为抓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关于如何发挥青年在内容创新中的作用和优势,与会同志认为,集团领导一直重视青年的创新实践,采取多种方法,为青年创新搭建平台,促进和推动了创新工作。内容创新需要青年智慧和才干,青年在创新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应当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与会同志建议,一是建立青年培养机制,完善导师制,出台导师评定考核补贴和奖励细则,加大提高青年员工创新能力培训力度。二是在“大佳网”上建立青年员工交流内容创新经验和想法的内部互动平台,建立青年阅读志愿服务组织,推荐青年员工必读书目等,提高青年学习思考能力;三是建立优秀青年员工成长奖励制度和青年编辑经纪人制度;四是在宽容与鼓励中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加大对内容创新研发投入和制度保障;五是建立青年建言献策绿色通道制度,充分利用共青团组织为激发青年创新活力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