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百科社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宋晓红同志作重要讲话 龚莉同志作动员报告

发布日期:2013-07-30   新闻来源: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

7月17日上午,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公司第一督导组组长宋晓红同志作重要讲话,百科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社长龚莉同志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副社长刘晓东同志主持会议。社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宋晓红同志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谭跃同志在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这次活动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党和群众的关系问题;采取的重要方法是中央带头、自上而下;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基本的规定动作是“三个环节”,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达到的目标要求是“四个进一步”,即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他强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也是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用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指导我们的各项工作,推进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一是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

龚莉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集团的“出版强国梦”,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命力,对于实现百科奋进崛起、科学发展的目标任务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她指出,百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和决策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集团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集团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下大力气、下真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按照《百科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确定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等切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结合实际灵活安排各个环节的工作,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使“自选动作”有特色。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采取扎实有力措施,建立完善作风建设相关制度,坚持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力促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百科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百科各项工作,做到开展活动和做好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龚莉同志最后强调,百科党委一定在集团第一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把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位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有序地做好组织领导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推进百科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