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总结2013年工作 部署2014年工作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4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24   作者:徐静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3月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召开2014年党的工作、纪检工作会议,传达了中直机关2014年党的工作、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集团公司2013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对2014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王云武主持会议,并分别作了2014年党的工作报告和纪检工作报告。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集团“十佳创新人物”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刘伯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2014年度工作会议提出了“一主两重六个竞争力”的工作部署,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党的各项工作,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和纪律保障。

刘伯根同志说,抓好党的工作,首先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深化集团改革发展上来,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推进改革的正能量;二是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适时组织一次“回头看”,对各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的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成效;三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建立健全一套适用管用好用的制度,用制度保证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要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职工群众的作用,让权力的行使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四是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下大力气抓好出版导向管理,增强导向意识、阵地意识、把关意识,确保出版流程不失控,确保合作出版规范有序,积极发挥国家出版舆论主阵地的作用。

刘伯根同志强调,要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一是要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党组织为抓手,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体系建设工作,抓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以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为重点,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要建立健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决查纠各种不正之风,强化责任追究。要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是要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根本,切实加强群众工作。要发挥各级工会组织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四是要以培养青年、服务青年为抓手,切实加强青年工作。要积极为青年提供一个展示青春才华、实现理想抱负的广阔平台,引导青年把他们的朝气和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建功立业。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联组织要充分利用整合各种资源,不断创新青年工作机制和方法,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的创造活力,让青年人在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王云武同志总结了集团2013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对2014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做了部署。关于2014年党的工作,王云武同志说,一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廉洁型党组织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重点,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从业建设;四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为促进科学发展营造团结和谐的人文环境。

王云武同志还对直属机关纪委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各级纪委一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二要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建设;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教育;四要严肃查处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违纪案件;五要健全各级纪检组织,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会上,柏万良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集团公司“十佳创新人物”的通报》,刘伯根、王云武和柏万良同志为“十佳创新人物”颁奖。“十佳创新人物”分别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王一珂、商务印书馆总经理助理兼出版部主任王齐、中华书局大众图书分社社长包岩、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美术设计中心主任武丹、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版权部副主任管丹、人民音乐出版社编辑刘沐粟、三联书店学术出版分社社长舒炜、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副总经理于洋、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数字发展中心副主任牛怿和荣宝斋版权中心负责人王紫贤。表彰《通报》强调,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继续发扬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带动示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再接再厉,为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