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图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中图(集团)总公司党群工作部

8月11日下午,中图(集团)总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公司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如何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专题研讨。吴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的通知》(组电明字[2015]12号)文件精神。

在专题研讨中,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纪臣同志说:党的规矩包括四个方面:第一,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第二,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第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第四,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纪律是成文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不成文的纪律;纪律是刚性的规矩,一些未明文列入纪律的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

他结合公司实际对党员干部如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了五点概括:第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准则和基本要求。第二,要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不断的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注意自觉维护党的权威。第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注意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第五,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中图公司长远发展的根本。中图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的挑战非常大,党员干部必须从自身做起,加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牢记“五个必须”的要求,并落实到本职工作上,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净化身边的环境。确保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有利于国家的发展、企业的发展、员工的发展。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吴伟同志以《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等几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说明了党员干部贪腐堕落对党员队伍和党组织形象带来的严重危害。她认为,干部出现违纪违法问题的关键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避免干部出问题的关键在于加强学习,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她强调,党员干部必须心中警钟长鸣,牢记“五个必须”,警惕“七个有之”,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看作常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其他班子成员朱朝旭同志、刘建君同志、林佳红同志也分别发言,对照习总书记“五个必须”要求和“七个有之”的告诫,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定着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只有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必然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守住纪律和规矩这条底线,对党绝对忠诚,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权威,服从组织决定,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划清公私界限,不当老好人,不怕得罪人。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中,襟怀坦荡、清白为人,不搞潜规则,不拉拉扯扯。要慎独慎微,不做“两面人”,在各种利益和诱惑面前保持淡定、不为所动。要明确底线,严格自律,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从细节和小事做起,持续改进作风,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吴伟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的成果予以肯定,并强调三点要求:第一,信仰危机不是空穴来风,党员干部必须从自身做起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我们管不了别人,一定要管好自己,一定管好自己的党员干部不能出任何问题。第三,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推动公司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