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图总公司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6月29日上午,在迎接和庆祝党的生日之际,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图(集团)总公司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总公司党委书记吴伟和上海公司党委书记许建刚作专题党课报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纪臣主持会议。总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分支机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总公司副处以上干部及全体在职党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吴伟同志的党课以“用好‘三严三实’这把标尺,推动中图公司创新发展”为主题,分别从“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为什么要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聚焦‘三严三实’,着力解决为政做人的问题”共三个方面展开阐述。

吴伟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三严三实”,在全党、全社会引起高度共鸣,形成了广泛共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大力整治“庸懒散奢贪”、“不干事、不担事”等突出问题,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认可。但也必须清醒看到,“四风”问题树倒根存,“不严不实”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如果不高度重视加以解决,危害极大。作为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反躬自省,引以为戒。

吴伟同志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着力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不讲党性原则等问题;二是滥用权力、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搞“四风”等问题;三是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领导干部有了“三实”的态度,才能在发展大潮中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创造业绩;有了“三严”的警醒,才能经得起风浪的冲击和考验,真正为党和人民掌好权、用好权。领导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尺,天天对照检查,时时丈量查验,及时改进不严不实问题,让群众不断看到“严”、“实”作风所带来的新风貌、新气象。

许建刚同志的党课以《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浅谈“四个全面”的学习体会》为主题,分别从“历史转折的伟大选择”、“治国理政的战略总纲”、“科学系统的全面布局”、“永无止境的强大动力”四个方面阐述了对“四个全面”的理解和体会。

张纪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四个全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推动中图公司的改革创新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纪臣指出,对党和国家来讲,党员干部的素质,对党是否忠诚,能否做到三严三实,已经上升到了民族存亡的高度;对于公司来讲,党员干部对单位的忠诚、担当和奉献也同样关系到公司的发展和存亡,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更需要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今天的党课包含大量的数据、案例和史实,内容非常全面、思想非常丰富、理论非常细致。吴伟和许建刚两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的学习体会。作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今后还会不定期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将学习

张纪臣强调,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要做到专题教育与各项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公司改革发展和推进集团化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