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华书局开展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中华书局

7月13日、7月29日,中华书局分别召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以“严以修身”为主题展开热烈研讨。

在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中,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俊同志说,1939年刘少奇同志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中对一个共产党员如何修身,提高自己的思想和品质作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七十多年后的今天,这些精辟论述不但依然适用,而且需要我们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所谓“严以修身”,就是要对自己严一些,再严一些。修身是基础,只有做到了严以修身,才谈得上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体现在必须进一步增强推动中华书局改革发展的自觉性和责任心,使改进作风的过程成为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务实进取,不虚美,不隐恶,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为中华书局的发展做出应尽的贡献。

党委书记周清华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同时又在书局担任领导职务,就必须要做思想信仰坚定、一身正气、勤勉奉公的好干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和做事修养,向革命前辈学习,向先进模范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同志学习,见贤思齐,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人生追求。在具体工作中,则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掌握新的知识技能,保持开放心态和创新精神,凝神聚力,胸怀全局,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

班子其他成员顾青、宋志军、尹涛也分别发言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严以修身是起点,是基础,“修养之于心地,其重要犹如食物之于身体”。修养是明镜,能够照出一个人的道德境界与精神追求,孕育一个人的人格力量。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就是要通过加强自我修炼,做到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永远保持清醒的政治觉悟;就是要通过修身养心,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道德水准的人,做到家庭长幼有序,事业有规有矩,从而完善和提升自己。

在中层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中,有九位同志先后做了发言。总经理总编辑办公室主任翁向红认为,首先要坚定信念,树立正确、正气、正能量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其次要通过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汲取精华,提高自身修养,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担当、“吾日三省乎吾身”的反思和“时时勤拂拭,莫使惹尘埃”的持之以恒;最后要将“严以修身”与“做人要实”结合起来,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务实努力,脚踏实地。

语言文字编辑室主任秦淑华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严以修身”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修身即修己,“修己以敬”,“养吾浩然之气”,“志当存高远”。作为部门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要率先垂范,干活冲在前面,困难留给自己,面对利益要心中有同事,团结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做好工作。

学术著作编辑室主任罗华彤认为,做好“严以修身”,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纠正错误观念;二是要切实增强讲规矩、守纪律的意识;三是要在贯彻党和国家出版方针的基础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做出来的书要以“读者认可”和“学者满意”为标尺,满足广大读者的精神需求,弘扬正能量。

出版部主任、工会主席张宇表示,作为一名快退休的入党三十八年的老党员,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努力修身、勤奋工作,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群众中树立好党员形象,多为群众着想,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徐俊同志对九位同志的发言予以肯定,同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词是“学习”和“践行”。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认识,并落实到工作层面,做到对个人思想有触动,对书局工作有推动。要把学习成果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多出书,出好书,为提升中华书局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影响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