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脚踏实地做人 真抓实干做事

三联书店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三联书店总经理(党委)办公室

10月21日上午,三联书店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深入展开学习研讨。三联书店党委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总编辑翟德芳主持研讨。

翟德芳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三严三实”中的“严”是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己,做干净、正派之人,“实”则是要求我们实实在在做工作、做实事,抓落实、有担当。党员干部手中拥有权力,怎样正确认识权力的来源、用好权力,怎样把权力更好地运用于党的事业、运用于企业的发展壮大,这是很关键的。他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表示今后要继续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按照中央和集团的要求做好党委和出版的各项工作。党务工作既要服从于中央的要求,也要和企业的改革建设密切结合,真抓实干。二是继续贯彻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确保“两个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自己要带头明确职责,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三是要在出版方面实实在在负起责任。当前出版任务越来越重,导向管理与出版物质量管理一刻不能松懈。四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做实事,要有为而又不能“乱为”,想法与做法都要经得起工作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张作珍同志表示,践行“三严三实”,严以用权是关键。作为三联书店的纪委书记,自己要时刻严格落实发稿、出版、行政、发行、人事、财务、工程、招标等重要环节的提醒和监督管理的责任。要做到真抓实干,一是要团结干事,二是要根据客观事实干事,就是要从三联书店的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为单位和员工做实事。三是把实干落在实处。具体到工作中,要打破设计方面的瓶颈;打破印制入库滞后的局面;尽快调整三联韬奋24小时书店海淀分店的布局和品种,提升销售量,尽快达到预期的目标;拓宽销售渠道,提升每本书的销售量;督促市场推广部加强与各出版分社和其他部门的沟通,做好畅销书和重点书的推广和活动组织,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

舒炜同志表示,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落实“三严三实”各项要求,一是要抓好编校质量,抓好导向问题不放松,从小毛病抓起,做到真抓实干。二是要抓好分管的行政部各项工作,按章办事,严格审核相关预算,做到严以用权。

路英勇同志指出,三联书店要结合当前的工作继续深入贯彻“三严三实”。一是要真抓实干。年底正面临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冲刺关头,领导班子务必带头真抓实干,想方设法抓紧回款。目前看来我们收到了较为良好的效果,这也是检验“三严三实”在我店贯彻情况的良好机会。二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把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切切实实为大家做实事。要在年底做好调整工资收入等工作,让群众看到真抓实干带来的实效。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严把导向和出版物质量关,保证三联书店品牌的美誉度。四是要谋划好未来的各项工作,要按照“1+3”战略实实在在制定好明年 “品牌产品年”的各项计划,在光大三联品牌、弘扬韬奋精神的基础上真抓实干,积极推进数字化、国际化、集团化各项工作的进展。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