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三联书店党委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三联书店总经理(党委)办公室

9月8日上午,三联书店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紧密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展开学习研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王涛莅临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干部温存及办公室孙舸陪同。三联书店党委成员、中层干部2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总编辑翟德芳主持研讨。

会上,三联书店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认识体会。总经理路英勇表示,正反两方面的典型给予我们极为重要的启示,那就是让我们思考应该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强调做人要严律己、重品行,做事要办实事、求实效。总编辑翟德芳表示,党员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鉴戒,筑牢思想堤坝,增强规矩意识,强化行动自觉。副总编辑常绍民表示,“三严三实”既是中国优秀为政为官传统的继承和发展,也是中共优秀治党理政理念的继承和发展,对自己搞好本职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副总经理张作珍表示,要坚持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要把“严以修身”放在首要位置,还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副总编辑舒炜表示,要提高政治思想品质;强化主体责任、真抓实干,做好编辑出版工作。副总编辑郑勇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主题出版,确保导向正确,做强品牌,做大事业。部分中层干部也结合三联书店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两次党课的内容,联系自身情况与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涛书记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能感觉到,三联书店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教育过程中态度严谨、学习认真、认识到位,既能结合中央的精神,也能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对文化单位而言,要贯彻“三严三实”各项要求,首先要做到严以修身,修身也是中国文化人的基本功。他希望三联书店今后不仅要根据中央和集团公司的要求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还要做好两件事:一是在把好导向关上仍要保持警惕;二是坚决维护三联书店作为“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的品格和品牌。这些年三联的品牌影响力在持续扩大,但是仍然要有危机意识。他强调说,只要三联人还在努力,中国的文脉就不会中断和变质,希望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把三联的事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