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 “七一”表彰大会

树立“合格”旗帜 竖起“先进”标杆 再创东方辉煌

发布日期:2016-07-11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6月27日,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东方出版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董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东方出版中心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智平主持大会。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郑纳新出席会议。

郑纳新宣读了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关于表彰中心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表彰“党在我心中”诗歌征文获奖名单的通报》,东方出版中心领导向荣获中心先进党支部称号的出版发行党支部代表,荣获中心优秀党员称号的何恬溢、沈敏、金洁蓉、赵明、姜小明等同志,“党在我心中”诗歌征文竞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董玲在讲话中代表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东方出版中心在集团和市委宣传部领导下,在班子的带领下,在东方出版中心全体党员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突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在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群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心党建整体效能和科学化水平得以有效提高。在实施“振兴东方、打造一流”发展目标中,全体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主业出版状况逐步改善,出版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良好市场反响的好书,较好地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经济指标,推动中心事业不断发展。她代表中心党委感谢全体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员工付出的辛劳、贡献的智慧、给予的支持。

她指出,东方出版中心事业良性发展的背后,是正确导向的坚定不移,是人才队伍的合力凝聚,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支撑和政治引领作用的充分发挥。2016年已过半,当前,中心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肩上的担子依然艰巨。要不断提升东方出版中心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完成东方出版中心全年的目标任务,要推进东方出版中心事业实现新一轮的跨越,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力量。东方出版中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五个“紧扣”,做到五个“提升”。一是紧扣思想建设,提升学习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竖立“对党忠诚、对国赤城、对民热诚”的先进标杆。全体党员要进一步牢固思想根基,树起“坚定信念、坚守底线、坚持奉献”的合格旗帜;二是紧扣当前实际,提升实践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当好行为示范,竖立“关心群众、求真务实、清正廉明”的先进标杆。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规范自身言行,树起“言行一致、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合格旗帜;三是紧扣问题导向,提升自净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自我完善,竖立“自警自省、慎独慎微、超越自我”的先进标杆。全体党员要学会经常照照镜子,树起“勤以自省、勇以自律、严以自缮”的合格旗帜;四是紧扣本职岗位,提升工作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竖立“事前有目标、事中有干劲、事毕有实绩”的先进标杆。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树起“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合格旗帜;五是紧扣中心发展,提升凝聚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凝聚引领,竖立“忠诚干净、担当有为、务实创新、凝聚引领、凝心聚力”的先进标杆。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树起“团结奋进、弘扬正气、开拓创新”的合格旗帜。

她强调,一个合格的党员就是党的一面旗帜,一个优秀的党员干部就是党的一座标杆。东方出版中心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一到十”。即:坚守一个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贯彻落实“严”与“实”两个要求;践行“政治上要对党忠诚、廉洁上要个人干净、履职中要敢于担当”三个承诺;做好四个人,即:政治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开路人、队伍的带头人;达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个标准;牢固掌握、认真履行《党章》中规定的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履行组织生活“七项制度”;重点掌握、严格恪守《准则》规定的“四个廉洁”及“四个自觉”这“八条准则”;坚持“九个必须”,即:大是大非面前,必须坚定立场。歪风邪气面前,必须挺身而出。错误言行面前,必须发声亮剑。矛盾困难面前,必须毫不畏缩。个人得失面前,必须大气谦和。工作失误面前,必须勇于担当。世故人情面前,必须坚持原则;职位权力面前,必须公道正派;危机险情面前,必须义无反顾;当好“十个表率”,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好表率,在加强道德修养上当好表率,在坚守“四个意识”上当好表率,在严守党章党纪上当好表率,在坚持合规干事上当好表率,在践行群众路线上当好表率,在甘于服务奉献上当好表率,在敢于担当作为上当好表率,在争创一流业绩上当好表率,在立志岗位建功上当好表率。

她希望东方出版中心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牢记“中心荣我荣,中心损我损”,“大河有水小河满”,带头树起“合格”旗帜,带头竖立“先进”标杆,让党旗的力量、党性的光辉、党规的引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谋事创业的凝聚力、改革创新的正能量充盈到东方的每一个角落,为再创东方新辉煌、共筑东方新发展、齐心共圆东方梦添砖加瓦增色!

最后,李智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董玲同志的讲话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化“创先争优”实践、助推中心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同志、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自身岗位实际,以实际行动、岗位贡献来承担责任、践行使命,出版更多优秀图书,早日实现国资增值,为不断推动中心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人人有价值的工作,有尊严的生活,有意义的奉献社会,从而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才是对党诞辰95周年的最好纪念,更是对党的事业发展最根本的忠诚。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凝心亮旗树标杆,聚力亮牌筑堡垒,抱团亮剑谋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心党建成果回顾党建综合片,以“党在我心中”诗歌朗诵的形式抒发了对党的真挚情感和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党政办公室主任丁峰、总编办公室副主任唐丽芳、工会副主席刘挺、发行部主任助理顾渊、新媒体事业部员工林倩以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激情昂扬的朗诵,引起了深思,引发了共鸣。激励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以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更强的动力投入工作,凝聚起助推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东方出版中心全体党员、申请入党的同志,各部门、单位正副职、助理,工会、团总支全体同志,处以上干部、高级专业职称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