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16-09-14   作者:张晋   新闻来源:党群工作部

8月30日上午,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规则》。党组成员王涛、刘伯根、李岩、孙月沐结合集团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集团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和法规利器。《问责条例》明确了谁来问责、对谁问责、什么情形要问责、如何问责等重大问题,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一起,构成了以党章为遵循、以责任为导向的制度体系。《问责条例》的施行,进一步夯实了管党治党的制度基石,使党规党纪的笼子越扎越紧,标志着党的问责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程序化、常态化,再次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王涛同志在发言中谈到,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握问责条例的精神要点,严格执行问责条例。对上要承担责任,出了问题接受问责;对下要有问责意识,按照党章和条例要求,发现问题严格问责。要结合集团实际,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起来,把责任意识挺在前面,切实提高规矩意识,发现问题严肃问责,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

党组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研讨,把准政策、吃透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带动增强各级贯彻执行《问责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集团各级纪检组织要通过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直属机关纪委要紧扣中央要求,结合集团实际,研究出台具体实施办法,推动《问责条例》在集团落地生根。

党组成员还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规则》进行了学习。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