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召开在陕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集团年度工作部署报告会

3月1日,中国出版集团在陕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集团年度工作部署报告会在西安召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刘伯根作宣讲报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同志,集团所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在陕单位的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共50人参加会议。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胡健主持会议。

报告会全景

刘伯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集团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实际,从坚持党的领导和指导思想、民族复兴和文化强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6个方面进行系统深入地解读。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集团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刘总报告会

刘伯根系统分析集团3家在陕单位的经营发展情况,联系集团2023年度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建立健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机制和格局,为创建世界一流出版传媒企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刘伯根带队先后深入中译语通陕西公司、世图西安公司、中图西安公司等单位调研,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情况,代表集团党组和黄志坚同志,对改革成效和发展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集团在陕单位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部署决策和地方发展需求,不断彰显集团作为文化央企的特色,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要做优做强出版“国家队”的市场竞争力,持续拓展医学科技、主流出版等板块,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双效统一;要有形有效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优势资源共通共享共赢,不断提升集团在中西部地区的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Licy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