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巡视意见反馈大会在中图总公司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08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中图6A6A0135

2017年3月3日上午9点,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向中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大会在中图公司十层多功能厅召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孙月沐、中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副组长罗明成、第二巡视组组长张蕾及第二巡视组同志参加会议。中图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分支机构党政一把手,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党委、纪委、人事部门全体同志共计12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图公司党委书记聂静主持。

中图6A6A0208

按照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巡视工作统一部署,中国出版集团第二巡视组从2016年10月17日到12月5日对中图公司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始终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张蕾同志代表第二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意见。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图党委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图书引进来和走出去、建设“数字中图”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管党治党方面,与党中央和集团党组的要求相比,仍存在不少的差距,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选人用人不规范。

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张蕾同志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四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制度。她指出,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中图党委要结合巡视反馈提出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和行政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带头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要用好巡视成果,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罗明成同志强调: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要求。一是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二是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三是在政治定力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第二,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一是建立整改清单;二是狠抓整改落实;三是报告整改情况。第三,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制度约束;三是促进改革发展。

张纪臣同志代表中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严肃的指出了公司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党管干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图公司将立即组织成立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总经理和党委书记共同担任组长,立即着手制定整改方案,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进行全面梳理,明确整改思想、整改目标、整改要求,明确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进一步加大查摆问题的力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指出,公司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通过狠抓进口监管工作,做好国家文化安全卫士;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切实提升选人用人水平,通过科学考评培养机制,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准确把握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中图党委领导班子一定会切实反思整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推诿,不敷衍,把各项整改要求一件件、一条条落到实处。

孙月沐同志代表集团党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巡视组成员作风务实,纪律严明,坚持原则,勇于担当,敢于碰硬,高效有序的完成了巡视工作,没有辜负集团党组的信任和重托。孙月沐同志对中图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在认真走访座谈、全面了解情况、客观把握问题的基础上形成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中图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要做到“条条需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巡视工作的成效关键体现在成果运用和整改落实上,中图公司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以整改促进单位的改革发展,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全体职工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聂静同志在主持时强调,集团第二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严肃指出了中图公司在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有企业管党治党要求上来,上下齐心,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把巡视组反馈意见落实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为中图公司的改革发展营造廉洁清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文化生态环境,确保公司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