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贯彻上级精神 奋进前行征程 为推进事业发展凝聚不竭动力

发布日期:2017-09-28   作者:丁峰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9月27日,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集团专题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党委书记董玲主持会议。总经理赵东,副总编辑郑纳新、王祖光作了相关精神的传达。

赵东传达了刘奇葆同志在7月12日召开的全国出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内容第一,彰显主流思想价值,突出抓好原创出版,提高质量多出好书;坚持深化改革,完善体现文化特点的现代出版企业制度,建立健全突出出版主业的发展模式和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考核办法,保证出版发展的正确方向,确保两个效益相统一;坚持融合发展,推动出版内容数字化升级,打造融合出版“龙头”企业,创造有利于融合发展的良好条件,形成出版发展新格局;加快出版走出去,不断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坚持严格管理,牢牢把握正确导向。

郑纳新传达了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党内生活中是平等的。在党内平等地过组织生活,这是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当前是一个重要的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任务就是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一定要创造一个有利于会议胜利召开的氛围。希望大家首先要搞好自身建设;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高尚的人;不断反省自己,以殷为鉴,远离危险;相信群众、相信党、相信组织。

王祖光传达了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2017年第5期)印发的《进一步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纪念毛泽东同志<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一文的主要精神:《实践论》《矛盾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光辉典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要努力学习和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深入理解:两者有机统一,必须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指导工作、推动工作。

董玲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扎实落实好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及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对于我们坚定信念、建强队伍、提振主业、完成指标、促进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要求中心全体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强化“四个意识”上持续用力。把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根基,坚定“四个自信”,严明纪律约束,加强自身建设,把稳政治导向,守好舆论阵地,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在锤炼过硬本领上增添动力。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坚持一流标准,磨砺能力素质,弘扬敬业精神,切实练就与履行职责使命相适应的真本事硬功夫。带着问题学,带着方法做,不断提高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唯物主义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在推进岗位建功中加足马力。自觉将中央精神、集团要求融入四季度这一关键时期的各项工作中,团结、引领广大党员、职工牢记年初集团下达的指标任务,立足本岗,勇挑重担,上下奋进,切实做到:管理有效率,工作出业绩,不断提升善学善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能力,为推进中心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凝聚起不竭动力,以良好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正、副职及助理,处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会委员、团总支委员近50人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